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创业知识讲座
2016-03-29 00:00 赵岩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让同学更加明白创业的含义和途径,为以后的创业之路打好基础。3月26日晚,我院在第三教学楼607教室举办了一场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袁爱军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研二、研三全体学生一同聆听了袁老师以“大学生创业——赢在起点”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讲座一开始,袁老师以一个“帆船遨游大海”的互动游戏迅速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将同学们带入情境。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明白了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业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第二个环节中,袁老师将同学们按6人一组分成若干小组,给每位同学发两张白纸。然后,让每个小组的同学们积极开动大脑、团结合作,用两张白纸在五分钟内完成具有自己创意的作品。其中,第一小组张树山、陈韶飞等同学的“世界地图”作品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第三环节中,袁老师给每个小组一套七巧板,让每个小组合作完成一副作品。在袁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出色地完成任务。通过这两个环节的小游戏,同学们在交流互动中充分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在袁老师精炼的总结之后讲座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此次创业知识讲座,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立志成才的积极性,塑造我院优良的学风。为同学们提供了创业理念和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创业知识的认识,启发了同学们在创业方面的思维,对学生们未来的成功创业产生了积极的深远影响,为我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做出了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