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我院新、老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5-11-24 00:00 李雪 

2015年11月22日晚六点半,在第三教学楼304教室。我院举办了以“树立目标,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学术经验交流会。主要目的是帮助我院14级和15级研究生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以及参加各类科技竞赛的方法和技巧有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掌握,明确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树立适合自己的目标。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我院13级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晓华、段亚雄和纪恭婷三位优秀学生代表以及14级和15级全体研究生。

首先,由主持人2015级王晓霞介绍到会的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提出本次交流会主题“树立目标,扬帆起航”。以一个小故事说明目标的重要性。他提醒大家从一开始就应该寻找自己的学习目标,并树立正确的目标,然后在既定目标下积极进取,在学术上自觉自律,在各种竞赛中积极参与。

刘晓华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可参与的一些竞赛以及参与各种竞赛的技巧;段亚雄和纪恭婷同学则针对小论文写作中的论文基本格式规范、选题、摘要、文献综述、正文内容分别做出详尽的讲解,并大致介绍了论文发表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紧接着,三位学姐就学弟学妹提出的有关学术和竞赛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还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大家畅所欲言,诙谐风趣,场面甚是融洽!

本次交流会召开了一个半小时,此次的活动是成功的,它不仅让我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利于我们更好更快地制定学术规划,更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