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我院14级、15级研究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5-11-20 00:00 李雪 

为了帮助我院2015级新生对崭新的研究生生活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尽快进入研究生角色,明确自己的方向,树立自己的目标。2015年11月17日晚六点半,在第三教学楼607教室,我们举办了以“自觉自律,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我院14级和15级全体研究生。

首先,由主持人洪伟立介绍到会同学,并提出本次交流会主题“自觉自律,成就梦想”。以一则寓言引出自由的真正意义,并要求在座的党员要廉洁自律。他提醒大家如果我们总在一种被要求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是很难进步的,所以我们应该学会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控制自己的不良行为,去做好一些事情来。在个人修养方面,我们要做到律己修身。一是修身要践行,二是修身要达到“慎独”的地步。家庭人际关系方面,我们要做到仁爱孝悌。“仁爱孝悌”有益于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平等互利,诚心诚意,团结互助,进行学习、生活、工作、思想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协作,以利于我们身心的健康成长。集体组织方面,我们要做到尚群为公。大学生更应该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社会、个人利益与社会利益和民族利益的关系,以增强我们民族的凝聚

力。个人生活方面,我们要做到崇尚节俭;个人学业业方面,我们要做到自强不息。在个人生活上,大学生应该崇尚节俭,而不是攀比奢华。

然后,秦荣代表14级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发表小论文的技巧。她针对小论文写作中的论文基本格式规范、选题、摘要、文献综述、正文内容分别做出详尽的讲解,并大致介绍了论文发表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紧接着,学姐、学长聚在一起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学姐学长细致讲解,还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大家畅所欲言,诙谐风趣,场面甚是融洽!

本次交流会召开了两个小时,此次的活动是成功的,它不仅让我们受益匪浅,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让我们更好更快地制定规划,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更响应了学校对研究生思想政治道德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指导思想的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研究生“三观”教育,加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研究生培养成各行各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