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参观历史文物,感叹草原雄风
2015-11-02 00:00 李雪 

2015年11月1日,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使同学们对内蒙古悠久的历史文化、鲜明的民族特色、美丽的自然环境有更全面的了解,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集体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

上午9:30,同学们到达了内蒙古博物院。博物院集合了强烈的现代元素、地域表征与民族特色,是浓缩了中国北方亿万年来生态变迁史与草原文明发展史的一部“百科全书”。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新奇的参观着一个个展厅,二层“远古世界”、“高原壮阔”、“地下宝藏”三个基本陈列介绍草原文化的生成之地,景物交融,栩栩如生,同学们纷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我们走进了第三层展厅。草原雄风”、“草原天骄”、“草原风情”、“草原烽火”四个基本陈列以板块串珠形式展示草原文化从古代——近代——现代的纵向发展线条。展厅集中展示的反映内蒙古文化的精美文物,包括匈奴王金冠、铃首曲柄青铜短剑、印金团花图案夹衫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其中在“草原天骄”展厅中,同学们目睹了内蒙古的开拓与发展,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在内蒙古大草原留下了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呈现出了古代文明的辉煌。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面前,大家流连忘返,意犹未尽,深深的陶醉在悠久美妙的历史长河中。参观之后,同学们根据所看所想,互相交流了自己对内蒙古的新印象。

中午12:00,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于内蒙古有了更加形象的认识,对于内蒙古的文化传统、风土人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