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9.18爱国主题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5-09-19 00:00 李雪 

9月18日下午,由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办的9.18爱国主题辩论赛在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主楼329隆重举行。本次辩论赛从管理学院2015级普研新生中选拔出正反两方代表队,两只代表队将针对“是否抵制日货”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是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利明、副院长文宗川、研究生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唐正魁和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李雪。

辩论赛正式开始之前,我院党支部书记王利明致开幕辞,分析了中华泱泱大国为何被弹丸之地的日本侵略的问题,并总结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王书记教导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进取,开创属于我们的未来。

接下来正方一辩以简练、严谨的立论陈词阐明了他们的观点,从民族自尊心和民族原则出发,表明要坚持抵制日货。面对对方辩友慷慨激昂的立论陈词,反方代表队不甘示弱,从当前经济大背景和中国的国际形象入手,旁征博引,以出色的口才、有力的论证进行激烈的攻辩。

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互不相让,立足己方观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重申己方观点并以简洁深刻的语言总结陈词。辩论赛场上唇枪舌剑,双方辩手妙语连珠,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反方“不支持抵制日货”取得最后的胜利,研究生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唐正魁老师为获胜队进行颁奖。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薇同学、工商管理专业的董杰同学获得了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由我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李雪老师为他们颁奖,以示鼓励。本次辩论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