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走进伊利集团 感受乳都文化
2015-06-11 00:00 赵岩 

6月10日下午,在我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前往位于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的伊利工业园,参观伊利工厂,感受乳都文化。

到达伊利工业园后,一位热情好客的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开启参观之旅。参观的第一站是乳制品生产设备。在乳制品预处理区,同学们看到了为保证产出高标准、高品质乳制品的全自动化预处理设备。而在无菌灌装区,大家看到一条条生产线快速的运转。由于在灌装的过程中会产生泡沫,为保证口感,每一个产品都经过二次灌装。在包装入库区,所有的流程都是自动化的,一台高自动化的设备效率相当于几百名工人同时工作产生的效率。见识过如此先进、高效的生产设备之后,讲解员带大家参观了伊利所取得的各种荣誉及奖项,其中最让伊利人引以为豪的是,伊利是唯一一家同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此外,讲解员为大家较为详细介绍了伊利集团的企业文化,“质量是企业立命之本,创新是企业活力之源”等话语,时刻透露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随后,讲解员给大家讲解了伊利的液态奶、冷饮、奶粉、酸奶和原奶五大事业部等内容,旨在让大家更深一步了解伊利。最后,同学们通过参观伊利牧场、生产车间等的沙盘模型,再次看到了伊利集团的缩影,感受着乳品行业的龙头老大给大家带来的震撼。

通过此次亲身参观,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伊利集团,看到了伊利集团先进的、科学的生产管理;不断创新、勇于探索、追求完美品质等优秀的企业精神,理论联系实践,使同学们再次深刻地理解了课堂上、书本上所阐述的管理理念,此外,伊利集团的企业文化、伊利人的工作精神也值得大家在人生奋斗的道路上学习、借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