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研究与研究生主题讲座
2014-11-15 00:00  

11月14日晚上7点,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在新城校区主楼305教室举办“研究与研究生主题讲座”。主讲人是内蒙古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生李一鸣。

针对“研究与研究生”这个主题,李一鸣分别从何谓研究生、如何做研究这两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首先,他给大家介绍了硕士研究生的历史来源,“研究生”这一词产生于从中世纪的骑士教育和行会艺徒教育。第二,他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写论文,要有发现问题的意识,具备信息搜索的能力,还要善于利用理论工具箱。进阶篇中他指出应该要怀有如何为人类的进步作出贡献的信念,在研究中跨越学科断层,直面学科历史,最终成为真理的骑士,研究的大师。整场讲座语言风趣幽默,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作为2014级研究生新生,从大学本科教育转向接受注重培养科研能力的精英教育,免不了会有一些不适应和迷茫,本次讲座适时地给同学们指明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方法和方向,为以后同学们进行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