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批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2020-05-21 16:36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长:长青

副组长:任慧、郝晓燕

员:冀强、乔洪滨、白宝光、巩芳、徐德生、段玮

书:段玮(兼)

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二批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二批复试人员

申请调剂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所属专业,接到我校相关专业复试通知并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

二、复试资格审查与缴费

(一)缴纳复试费用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202052218:00前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交纳复试费用,复试费执行内蒙古招生考试中心的收费标准。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开始时间:202052218:00

2、考生需在资格审查开始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上传下列材料。

3、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

2)本科阶段成绩单。

3)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教育部在线学籍认证报告;往届考生需提供学历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无法通过在线验证获得备案表的,须提供书面学历认证报告,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定证书。

注: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由本人进行学历或学籍在线验证: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www.chsi.com.cn),在线申请学历或学籍验证,可获得上述备案表和在线认证报告。

4)初试准考证。

5)享受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将用于教育部录取检查阶段使用,考生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上传,并在入学时提供对应的纸质材料复印件。考生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上传,可书写相关说明代替并上传。考生须保证资格审查所有上传材料的真实性,入学报到时复核相关证件原件,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三、复试事项

(一)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202052508:00。请各位考生提前半小时进入远程面试系统。

经济管理学院将于202052315:00组织参加第二批次复试的全体考生进行设备测试与流程演练。请各位考生准时参加此次设备测试与流程演练。

(二)复试平台及学院端复试场地

我院复试工作原则上采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备用复试平台为“阿里钉钉”平台。考生可提前加入阿里钉钉平台备用群,群号:32580310

我院组织复试小组成员在经济管理学院208室、215室、218室、237室、317室、318室、323A室进行评审工作。教师必须连续14天无发热、咳嗽以及其他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等异常情况方可参加复试工作。复试地点必须全程开窗通风。

(三)考生端复试设备及场地

我校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对考生段复试设备及场地主要要求如下:

1、能够采集音频、视频的设备(电脑、手机等设备)和配件(电源、支架)若干,并按照学校要求在设备中安装好必要软件。

2、良好的网络环境。

3、“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考生侧后方)。

4、复试场地要求环境简洁、无遮挡、无死角、无其他人员。

5、必要文具。

具体要求详见《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查(专业基本知识)和综合面试两部分。

其中,专业能力考查不再单独组织进行,相关内容纳入面试统一考核,采用题库抽签选题,以口试或板书答题的形式代替闭卷笔试形式。每套答题一般由35小题组成。

综合面试主要内容有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潜在的科研和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英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心理素质等。

依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第十章规定,招生单位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考核工作。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当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若复试工作小组成员3人以上(含3人)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察结果为“不合格”,即视为“不合格”。

参加我院物流工程与管理(代码:125604)复试的考生还须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考核,考核形式按照上述要求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见附件。

(五)复试流程

1、复试组发送复试邀请,考生接受邀请后方可进入复试考场;

2、考生进入考场后,按照规定设置“第二机位”;

3、考生抽取专业能力考查题目,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考生同时抽取思想政治理论考核题目;

4、考生对专业能力考查题目(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考生还需对思想政治理论考核题目)进行作答,名词解释、简答、论述等题型直接口述作答,计算题需要考生提前准备好A4白纸,在纸上作答后进行展示;

5、考生进行“综合面试”部分。

(六)复试成绩

学术型硕士复试总成绩为100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查30分,综合面试70分。

专业型硕士复试总成绩为100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查25分,思想政治理论5分,综合面试70分。

(七)注意事项

1、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其中学术型硕士对专业能力的考查(包含以口试或板书答题的时间)一般不多于10分钟;专业型硕士对专业能力和思想政治理论的考查(包含以口试或板书答题的时间)一般不多于10分钟。

2、接受并通过复试的考生方具备录取的资格。

3、所有考生需遵守《内蒙古工业大学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四、复试工作应急预案

(一)偶发事件及处置办法

偶发事件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故障。

处置办法:启用备用软件平台。

偶发事件二:断网情况

处置办法:(1)开启手机流量作为备用网络连接。(2)断网超过3分钟,变更面试题目。

偶发事件三:考生互相转告复试内容

处置办法:(1)增加题库题目数量,降低重复抽取的概率。(2)考生签订网络复试承诺书,一旦发现违反承诺事项者,取消录取资格。

偶发事件四:替考

处置办法:(1)系统进行人脸身份识别,全程录像,开学报到时再进行复核。(2)考生签订网络复试承诺书,一旦发现违反承诺事项者,取消录取资格。(3)根据刑法(九)修正案,替考经追究刑事责任。

偶发事件五:复试环境对成绩的影响。

处置办法:适当增加面试时间,全面考察考生。

偶发事件六:复试中声音无法传输

处置办法:借助电话等辅助手段继续复试。

偶发事件七:复试中考生有其他人员在旁边指点

处置办法:(1)要求考生增加视频摄像头或扩大面试现场覆盖范围,有效排除其他人员在现场进行提示或传递答案的可能性。(2)考生签订网络复试承诺书,一旦发现存在非独立作答情况视为考试作弊,取消录取资格。

偶发事件八:未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网络参加复试

处置办法:考试开始前,要求考生在网上签到,网络自动筛查应参加未参加复试考生,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联系考生,落实未进入网络原因。

(二)其他

其他偶发事件,一般偶发事件由经济管理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小组组长及时向经济管理学院招生工作小组汇报并请示处理,重大偶发事件须汇报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小组请示处理。

五、复试结果与录取

(一)总成绩计算办法

1、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适用于初试总成绩满分为500分的专业)

2、总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40%(适用于初试总成绩满分为300分的专业)

其中:初试成绩权重为60%,复试成绩权重为40%

(二)录取

1、按照金融学(不区分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不区分研究方向)、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与会计学方向)、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技术经济与创新等方向)、物流工程与管理(不区分研究方向)等专业与方向分为5大类别,分别进行排序录取。

2、复试考生在同一类别内以总成绩为依据进行排序,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考生的初试总成绩的高低排序录取。若初试总成绩再相同,按考生的初试数学、初试英语成绩的高低依次排序录取。

3、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根据各学院报送的拟录取名单,结合考生的资格审查结果确定待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委员会研究生招生工作组审核后,通过中国研招网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

4、录取考生需通过教育部研究生录取检查,最终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公布并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不予录取情况

有以下情况之一不予录取:

1、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考生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复试期间发现考生有考试违纪行为(违纪的认定依据国家教育违规处理办法)不予录取。

4、我校将对拟录取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在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六、联系方式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主楼216) 0471-6578922

研招办 (唯实楼318) 0471-6578901

 

本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解释权归内蒙古工业大学研招办与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招办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附件【2020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