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2-04-25 16:03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和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通过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方式,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作用,让大学生在实践中接受金融投资教育,掌握金融投资技能,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化能力,进而为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培养储备力量。大赛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关注度与参与度不断攀升,吸引了全国超百万学生的积极响应,已成为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市场实践大赛。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已开始报名,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区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官网报名:

报名方式一:

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及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二:

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挑战赛”,点击“大赛”-“大赛报名”栏目获取报名链接。

 

大赛流程如下:

一.校赛20224月25-520日)

组织形式:个人赛,以100百万虚拟资产进行模拟交易。(这个阶段不需要在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务处系统报名

晋级规则:各校参赛学生综合收益率排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二.省赛2022530-624日)

组织形式:团队赛晋级省赛的同学,邀请同校学生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由操盘手、策略师、风投师3名选手组成,由操盘手进行竞赛操作,策略师风投师共同出谋划策;每个团队需1名指导老师。(组队成功后,省赛和国赛都不可以再更换队员

组成团队后,需要在竞赛系统中组队成功,同时,省赛排名前5%的团队获省赛一等奖证书,省赛排名前5%-15%的团队获省赛二等奖证书,省赛排名前15%-30%的团队获省赛三等奖证书,省赛由东方财富颁发电子证书

此外,团队需要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平台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进入“实践教学管理平台”“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报名成功后,省赛成绩前30%即可获得内蒙古工业大学创新实践1学

晋级规则:自治区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三.国赛202274-729日)

组织形式:团体赛,参赛团队以模拟交易形式进行比赛。

评分标准: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奖励说明:国赛冠军团队奖励30000元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奖励20000元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奖励10000元及证书;国赛排名前300名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301至1300名的团队获二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1301至3000名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注:赛事所有奖项及奖金取最高单项,上述所设奖金均为税前金额,最终将由大赛组委会统一代缴个人所得税后发放。获奖证书有助于学生保研、综测、第二课堂加分及奖学金、三好学生评优等。

 

注意事项:

参赛同学请添加竞赛负责人微信,然后由竞赛负责人邀请进群,详细了解比赛的相关事宜(由于群人数太多,无法分享二维码进群,请谅解)对本竞赛有任何问题,都可添加下方微信进行询问和了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