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国融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1-10-19 10:23  

关于举办首届国融证券同花顺杯

西北区域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使学生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强化学生理财能力培养在校大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西北区域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同花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二、竞赛基本情况

(一)大赛形式

竞赛采用个人赛形式,形式为模拟炒股方式进行竞赛。竞赛为线上进行,报名方式为个人自行报名参赛个人赛的各参赛选手需通过手机下载并登录最新版本同花顺模拟炒股APP,进入指定页面在线自主报名

(二)参赛对象

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规则

模拟炒股竞赛(个人赛)

1、参与方式

在校学生可通过同花顺学投资App直接进入个人赛报名页面报名参赛App内有相关知识的免费学习课程。附件中有报名操作流程。

2、评比方式

在规定赛程时间内,按照个人赛统计股票投资收益率高低得出比赛排名。

总收益排行榜规则:按照总收益率大小排名,总收益率一样的,总资产较大的排名靠前;如果总收益率一样、总资产也一样的,资金周转率较大的排名靠前。

3、时间安排

1校赛

报名时间:10月19日——10月31

竞赛时间:10月19日——115

2)决赛

确认参与时间:11月6日——117

竞赛时间:11月8日——1127

4、赛制介绍

校赛:登录比赛平台(同花顺学投资APP),进入指定页面进行报名,并开始交易操作,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所有参赛人收益率进行评比,决出总收益排行榜排名,排名数据为交易日次日时间更新;

决赛:校赛前10%的参赛者晋级决赛,并报名进入决赛环节,参与决赛比拼。(若未及时参与,则视为弃权)

5、股票交易规则

交易时间:法定交易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交易制度:T+1,即当天买入的股票,次日才可以卖出;

交易类型:支持沪深A股(不包含ST股、退市整理板股),科创板股票,支持分红、派息、送股等业务;不支持上市5天内新股等不设涨跌幅的股票,不支持新股申购、市值配售、增发申购、配股等交易;

仓位限制:个股持仓限制50%(至少购买两只股票才能用完所有资金)

手续费:模拟炒股交易收费项实盘接近,按万分之3收取交易手续费;

成交时间:撮合系统每10秒进行一次交易撮合,处理买单、卖单、撤单;

成交价格:按照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成交价撮合,而不是按照买卖盘的价格撮合。涨跌停板,不支持撮合;

成交数量:模拟炒股的撮合考虑了真实交易的成交数量,即使委托价格合适,如果没有成交量,也不会成交。

三、奖励设置

1、本竞赛设校级三项奖励等级: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

2、校级比赛获奖考生由校级竞赛组委会确认成绩,在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平台”-“学科竞赛管理系统”认定学分,不另行颁发获奖证书。

3、区级及以上级别比赛奖励办法,详见附件

四、竞赛办公室联系方式

竞赛咨询联系人:同花顺吴文成

联系电话:15355439659微信同号)

邮箱:publicedu@myhexin.com

微信公众号:同花顺投资助手

竞赛信息发布官网:https://mncg.51ifind.com/match/xbds/index

时间安排如有调整会及时通知,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西北区域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办公室。



西北区域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竞赛办公室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附件【西北区域大学生金融投创赛奖励明细.pdf已下载
附件【报名流程.mp4已下载
附件【内蒙古工业大学——西北区域赛获奖名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